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55期

时间:2021-06-21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端午值守在岗位 履职尽责保安全

——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召开值班工作专题会议

  为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值班人员思想认识,提高制度执行力,扎实做好端午假期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6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在指挥大厅组织召开值班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吴剑飞主任主持,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通信信息中心等全体值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专题电视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了厅《应急值班制度》、《信息接报处理办法》和指挥中心《值班档案管理制度》、《军地信息共享制度》;通报了近期我省出现的两起涉嫌瞒报事故情况,结合山东栖霞笏山金矿“1·10”事故瞒报人员处理情况,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体值班人员务必严守值班纪律,提升值守能力,坚守信息报送底线。要时刻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应急指挥工作,要时刻把能力提升贯穿工作始终,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要时刻保持团结一致。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树牢了底线思维,提升了制度执行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履职尽责值好班、站好岗,保证指挥体系集中高效、应急反应灵敏准确、信息报送通畅及时,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保质保量完成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