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8期

时间:2021-06-21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系统支部共联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6月8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及栾川县应急管理局三级支部共联建,在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开班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国伟,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怀庆,栾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辉及栾川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小伟出席开班仪式。

  栾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辉同志表示,栾川县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挖县域革命历史和解放战争时期李干城烈士事迹、三打抱犊寨剿匪历史、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在潭头镇办学、庙子镇英雄村“七英雄六烈士”事迹等红色文化,建设“红色基地”,绘制“红色地图”,开辟“红色线路”,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以马海明为标杆,选树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富路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等16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共同锻造栾川县先进典型群体,并高标准建设了事迹展厅,用身边看得见、学得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开展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怀庆同志强调,市县培训学员更要认真听课,处理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来参加本次培训班,要借此不可多得的机会,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学习他们成熟的思维方式,学习他们勤勉的工作风格,不断提升我们自身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为洛阳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和应急管理有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国伟同志对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聚焦讲政治,持续强化“两个维护”,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体读书班成员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提高理论水平;“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三是要提高学习效率,抓好成果转化。要严格落实本次培训的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培训笔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思考,撰写好个人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