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5期

时间:2021-06-21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办实事暖人心 激励年轻干部爱岗敬业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年轻干部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关心激励全厅年轻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爱岗敬业,省应急管理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五四”年轻干部座谈会反馈的实际问题,积极营造办实事暖人心的良好环境,鼓励全厅年轻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奋力开创应急事业新局面。

  6月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我厅近几年新考录、遴选公务员等年轻干部职工子女入学入托、住房实际问题。厅办公室、规划处(科技和信息化处)、机关党委、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厅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生活问题,在厅“五四”年轻干部座谈会提出明确要求后,办公室及时调研摸底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职工子女入学入托、住房等具体情况。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厅办公室要进一步厘清我厅无住房人员底数,全面了解省直人才公寓、郑州市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加大团购房协调力度,指导有公租房承租或购房意向的年轻干部按照规定做好相应准备,尽可能地为无房年轻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厅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职工子女入学入托、住房等实际问题,要把解决年轻干部职工实际困难列入各支部“学党史、办实事”重要内容,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多办践初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将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