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山县举行2021“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7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上午,确山县在靖宇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泛开展安全宣讲、安全应急演练和急救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出“时时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56个,悬挂横幅80条、摆放展牌260块,出动展示消防、通信、电力、应急车4辆,现场向群众就燃气表识别、更换,燃气报警器、软管使用年限、壁挂炉安装及日常用气存在的问题为群众作了耐心详细解答,并向用户发放安全用气手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册、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读本等,发放印有安全生产标语手提袋、纸杯、雨伞等宣传品1万余个,模拟开展防护技能演练58次;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多渠道、全覆盖,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使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真切切的落到了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