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1年6月10日上午,濮阳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龙城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安委办组织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发改委、粮食储备局等29家成员单位,中原大化、中原乙烯、供电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3支应急救援队伍设立了安全咨询台,现场设置了汛期安全、有限空间作业、防震减灾、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用电防火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展板共计305块,设咨询台47个,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发放宣传扇子、扑克、手提袋等物品15000余份,现场讲解、接受咨询、义务讲解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咨询了解,通过与群众的互动,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传播安全理念。

  赵建玲逐一到各咨询台参观,认真查看各展台发放的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在应急管理局咨询台,赵建玲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法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在市红十字救援队展示区,赵建玲现场观看了心肺复苏演练,询问了溺水施救方法等应急知识。在市消防支队装备展示区,赵建玲现场观看了探测仪、切割机、液压剪等不同种类的应急救援装备,了解各类器材在抢险救灾行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在华润燃气装备展示区,赵建玲强调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和步骤,确保家庭用气安全。

  赵建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活动,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排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利用多种形式,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要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濮阳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