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⑥】
——专访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胡恩勇

时间:2021-06-16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⑥】

安全生产,我们永远在路上!

——专访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胡恩勇

编者按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前,河南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为展示河南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大河网开展“书记(局长)话安全”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了解、学习应急管理知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只有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才能确保在执行上坚决到位。”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在接受大河网政务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周口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严格实行分级管控,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依法监管,确保了周口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周口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宣传活动,为企业、学校、百姓送去安全生产知识。胡恩勇表示,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是为了切实提升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从上到下“人人有压力、个个担责任、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他说,漫漫征程,初心不改!周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地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政务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