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学党史明理增信 悟思想崇德力行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厅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宇彦军同志以《学党史明理增信 悟思想崇德力行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围绕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老师,思想就是力量等方面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宇彦军书记指出:一要增强党的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学习意识,与时俱进提升素质能力。党务工作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勤于学习是党务工作者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明白人和“活字典”;三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责任意识意味着奉献,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具有奉献精神,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全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内涵要求,以极端负责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四要强化作风意识,以务实重干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党的光辉历程处处体现了依靠人民,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坚持“两个至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使自己成为联系群众的明白人、守护群众的先行者、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孟庆勇同志结合党课学习,与参会党员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并强调,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党内各项生活制度上走在最前沿、做好表率;要培养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努力钻研业务,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做扎实;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前谋划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传递正能量,体现应急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根铸魂,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精神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党务工作者高尚道德品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机关党建高质量服务应急管理高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添加应急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