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强降雨持续!河南全力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大象新闻 分享:

  今天晚上(6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厅获悉,针对未来几日仍将持续的大范围强降雨灾害天气,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全省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至16日,河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面对灾害天气的持续,河南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关于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防范持续降雨和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风险。

  通知要求,相关地区要加强值班值守,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密切关注险情和灾情,发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处置。要重点做好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对城市地下空间、下穿立交、涵洞等易积水点的巡查和防护,提前做好城市涝水抢排准备,同时强化山洪、滑坡泥石流的临灾监测预警,做好人员紧急转移。要提前预置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和装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省应急厅温馨提醒,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有灾害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各相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大风对临时搭建物、高空作业装置和人员等存在的安全威胁,防范高空坠物导致人员伤亡,切实做好强降雨等灾害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