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就新密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涉嫌瞒报开展警示约谈

时间:2021-06-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6月11日,省安委会就郑州新密市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5·26”较大事故和郑宏康辉(新密)煤业有限公司“5·30”较大事故,约谈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密市人民政府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

  约谈指出,近期新密市连续发生两起煤矿安全较大事故,分别造成4人死亡,3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存在瞒报事故。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事故发生充分暴露出有关单位存在安全风险意识淡薄、安全监管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得力等突出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认真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约谈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抓住关键、专项整治,严格五项问责措施,对煤矿存在的八项违法违规采掘作业行为一律依法停产整顿,对于顶风作案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理;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狠抓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四个不放过”,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了两起事故情况。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密市政府、郑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