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6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在直属单位应科院开展以“粽叶飘香端午感党恩,河南应急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各党支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参加此次端午节活动,只见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卷粽叶、放米、捆扎、压实,每一步都快而不乱,转眼间,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在她们手中诞生了。大家在欢乐中体味端午节的风情民俗,在劳动中相互学习交流,一同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厅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志愿服务共建共管的金色港湾社区,看望慰问社区老人,为老人送去刚刚包好的粽子,并祝愿老人端午安康,健康长寿。

  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体会到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在学习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激扬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挥好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