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
全省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时间:2021-06-11 来源:规划处(科技和信息化处) 分享:

  2021年6月10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召开全省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决定从6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省应急管理厅和市级及以下应急管理部门等4个层面,围绕安全评价领域突出存在的28项问题,开展专项整顿,全面净化我省安全评价市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并讲话,还邀请了驻厅纪检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当担,全力组织落实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整顿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即“两虚假”)和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即“两出借”)等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的整治目标,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与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尽快成立各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注册的安全评价机构和行业企业法定评价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全省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基础上尽快出台细化方案,落实落细整治举措,按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曝光、限期整改、依法处罚,切实净化我省安全评价市场。要求参与专项整治的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和专家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规划处有关同志对我省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说明,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和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在专项整治期间,省应急厅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收社会对“两虚假”“两出借”的举报。(举报电话:12350,举报邮箱hnapzz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