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时间:2021-06-11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10日上午,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到东城区、建安区部分建筑工地、油库、煤矿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胡五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

  在东城区恒达和园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胡五岳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教育等情况,并就发现的一些风险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胡五岳指出,建筑施工行业,事故易发高发,必须树牢对工人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强化现场施工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抓实抓细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风险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细致开展检查、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在中石化许昌贺庄油库,胡五岳听取了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向他们长期以来为许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打起百倍精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胡五岳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进一步加强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油库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带班值班制度怎么落实?”“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有哪些?”在河南神火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泉店煤矿,详细了解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后,胡五岳指出,煤矿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之一,安全隐患较多、事故易发多发,必须将其作为重中之重,以铁心铁面铁腕抓常态化治理,实现本质安全目标。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监管部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迅速整改,坚持产能服从安全,做到整治不到位、坚决不生产。要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推进技术改造,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从根本上减少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推动实现安全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