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周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

时间:2021-06-09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平顶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周霁首先到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安全生产调度中心,详细检查工业互联网系统和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运行情况,并抽查了3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他深入到657米深的矿井下,详细了解矿井通风、瓦斯防治、机电运输、水文、防火等有关情况,实地检查井下安全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专业化检查、信息化监管、责任制落实三者深度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完善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加快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依法依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霁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鲁山县沙河渡槽,对防汛、防洪及水质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一渠碧水永续北送。在平顶山中国尼龙城,他强调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着力补链、固链、强链、延链,促进产业链稳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