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组织收看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近期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08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6月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典型煤矿事故教训,部署“七一”前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玉治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两个至上”,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抓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责任,加大明查暗访和执法力度,科学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多用善用执法信息化平台开展远程监管监察;四要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四个专项整治”、重点督导和异地联合执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应急厅组织收看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br>安排部署全省近期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视频会议后,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立即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特殊时期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其次要深化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加强重点矿山执法督导,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分包联系重点地下矿山和三级库长责任制度,落实包保责任,确保重点时段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三是要加快非煤矿山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效能,强化动态风险管控和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统筹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总结分析前期整治工作问题,开展“回头看”执法,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要强化专项整治督导,9个专项整治暗访组要下沉一线,对矿山、危化重点市、县进行全覆盖督导,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规范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瞒报事故行为。

  省应急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海峰和办公室、非煤矿山处、执法局、调查统计处、应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应急厅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