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办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约谈和警示

时间:2021-06-05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6月2日,省安委办召开会议,就汝州市“5·16”事故对汝州市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省安委办通报了事故情况和主要问题,汝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平顶山市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全省大事要事密集落地,当前正是最关键、最吃劲、最吃紧的时候,此次约谈既是提醒、警示和鞭策,也是对汝州市安全工作再加压、再推进,进一步释放以坚定决心和过硬作风抓好安全工作的信号。

  会议强调,汝州市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按照“五从”“五铁”标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找准差距,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要汲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三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精准监管,强化行刑衔接,严格责任追究。

  汝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表示,要迅速开展以案促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尤其是对畜牧养殖企业,从立项、建设、经营各环节严格把关,开展“回头看”,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为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遏制事故发生,5月31日,省安委办已对今年以来发生较大事故的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等五个省辖市发送警示函,强调如再次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将依据省委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规定,视情采取挂牌督办、提级调查、约谈、巡查、重点管理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