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2期

时间:2021-06-03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缅怀无双国士 传承科创精神

——规划处党支部与应科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仰望星空,宇宙中有两颗小行星,一颗是编号为8117的“袁隆平星”,一颗是编号为17606的“吴孟超星”——两位科学家对人民的贡献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5月31日下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规划处党支部与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无双国士 传承科创精神”主题党日座谈会,深切缅怀袁隆平、吴孟超两名院士。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代表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的31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词,使每名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孟庆勇首先向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厅规划处党支部和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新颖、切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的职责职能有机结合,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孟庆勇强调,厅规划处承担着全省应急管理科技规划、计划和组织实施职能,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担负着应急管理科技研发和技术支撑职责,希望两个支部发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专业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共同感悟,共同提升,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传承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科创与奋斗的“工匠”精神,追梦不止、前进不止、奋斗不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到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上,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勇担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