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1期

时间:2021-06-03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立足应急办实事 竭诚为民保安全

——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开展“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用真心做好每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工作。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倡树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5月31日上午,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就守候在明湖街道第二大街与经北三路路口,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向群众诠释着文明出行的理念,引导市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号召市民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在非机动车道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的群众进行了劝导,积极宣传骑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一盔一带”不可少,文明出行要记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的执行者和宣传者。

  今后,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为民服务精神,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