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启动“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河南中原行”活动

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日上午,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河南中原行”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并与应急管理部现场连线,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启动仪式。

  “大家好,我是安安,我是全全,我们是河南应急卡通形象大使。”启动仪式当天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河南省应急卡通形象“安安”“全全”正式露面,并且在启动仪式现场带来了应急科普小课堂第一讲,详细介绍如何预防中毒窒息及应对措施。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网络应急推介官也正式公布。“漫漫人生路,安全第一步。”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全国劳模、著名排爆专家王百姓说。“社区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建设平安社区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也是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网络应急推介官则包括“@中原杞人”“@刘五一”“@疯狂大象”等微博大V。

  除此之外,参加启动仪式的现场观众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全省应急MV视频大赛作品等。

  近年来,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部的精心指导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南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主线,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加强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等专题活动,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河南省安委办主任、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全民教育,切实达到传播应急安全知识、强化公众安全素质的效果,以此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赵鹏璞 胡泊 郭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