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8期

时间:2021-06-0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履职担当为民服务

——省应急管理厅为全省21支社会救援队伍配发防汛装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把加强事故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视为为民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5月27日上午,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协同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为新郑市神鹰救援队等全省21支社会救援队伍配发了防汛装备。此次配发的装备包括橡皮艇13艘、潜水装备12套、应急无人航行装置4套,价值125万元。

  为增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好装备器材的最大使用效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与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多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与省内社会救援队伍的沟通交流,精准了解社会救援队伍需求,及时跟进施助,并根据实际情况购置相关装备器材,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通过为全省21支社会救援队伍配发补充水上救援装备,有效缓解社会救援队伍水上应急救援装备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救援能力,为社会救援队伍参与汛期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提供装备支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各社会救援队伍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投身于应急救援事业,加强救援训练,不断提升救援能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应急救援工作,回报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