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7期

时间:2021-06-0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深学细悟学党史真抓实干开新局

——全省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研修班圆满结业

  5月25日-26日,全省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研修班在郑州市举办,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分管应急管理的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

  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7·19”淮河流域信阳史灌河防汛抢险救灾纪实片、三门峡市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吴忠华对新形势下着力构建应急管理指挥体系、责任体系、预防体系、救援体系、保障体系“五大体系”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亲身实践就如何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学员们聆听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卜昌森关于公共危机应急决策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理论教学,省水利厅厅长孙运峰关于洪涝灾害防御的实战经验。

  在结班仪式上,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吴福民、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濮阳市应急局局长石孝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靖磊等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教学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形式新颖多样,通过学习,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两天时间感到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