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4期

时间:2021-05-25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会议


  5月21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此次整顿活动的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会议由厅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安全生产执法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要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坚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要坚持开门整治、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要督促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中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细致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问题;推动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造成安全隐患行为;推动深化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依法处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要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牵引,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部署,持续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