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2期

时间:2021-05-25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聚焦职责使命锤炼奋斗意志

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5月20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圆满结业。

  在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焦桐广场、黄河东坝头等现场教学点,切身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组织学员进行学习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培训班结业时,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初心不移、宗旨不变。要始终保持凡事探求真理的劲头,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认真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在汲取优良传统智慧中,锤炼奋斗意志,再创工作佳绩。要始终聚焦应急管理职责使命,践行训词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纷纷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要将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岗位,融入应急管理事业,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守应急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在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奋力拼搏,为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贡献自身力量,用优异成绩向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