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0期

时间:2021-05-25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工作


  5月1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文刚一行3人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同志主持汇报会,厅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调研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省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汇报会上,孟庆勇同志汇报了省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厅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九大工程”,提出了“六个课题”,成立了“6个专班”,建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二是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厅党委多次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三级联学”,结合应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实际,督导厅属党支部落实每天学习指定书目不少于1小时,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紧贴应急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赵士红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并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应急管理干部学院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在厅网站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厅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应急人学党史”宣传内容20期,编发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8期。目前,全厅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兴起了学党史悟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勇担当保安全的热潮,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汇报会后,调研指导组查阅了厅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感受了厅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并与厅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调研指导组对省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重点推、普遍学,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二是确保主题活动有亮点。结合厅职能任务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鲜活性和实效性。三是做到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孟庆勇表示,厅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步骤安排,认真做好“规定动作”,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在竭诚为民中践行训词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初心使命,努力维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