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8期

时间:2021-05-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唱响爱国旋律 礼赞建党百年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5月1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以唱红歌的方式追忆百年党史、激发担当实干热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首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此次支部活动的序幕,全体党员同志在熟悉的音乐中重温背后的红色故事,以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以悠扬的歌声诉说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孙远青同志倾情演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纪检委员崔焕亭同志表演了京剧、豫剧联唱《红灯记》选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峥、董恒、高计伟同志合唱了《歌唱祖国》,付道顺、周明磊、高云峰、沈冬红同志合唱了《我的祖国》,支部书记马防修同志的独唱歌曲《五星红旗》更是获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支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温经典,再获感动。通过唱红歌、忆党恩,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和信心。大家表示,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更是在用这种形式提醒每一位党员要传承党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