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7期

时间:2021-05-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坚持学史增信 做到知行合一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5月1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圆满结业。厅机关和厅属单位81名党员干部聆听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庄调研路,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参观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到焦桐广场、黄河东坝头感悟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忠诚品格、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峰指出,这次培训能够顺利开展,一是得益于厅党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二是得益于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周密安排,精心授课;三是得益于同志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启发深远、收获饱满,达到了预期目的,既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又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思想洗礼,每名参训学员都有很多感悟和收获,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有益推动作用。

  侯峰强调,要以此次理论读书班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懂弄通”奋斗历程,锤炼忠诚品格。在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锤炼奋斗意志。要继承发扬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不断汲取攻坚智慧,锤炼攻坚克难的奋斗意志,沉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努力解决制约应急管理建设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三要“悟真悟切”为民情怀,勇担职责使命。把学习党史同践行训词精神结合起来,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树立牢记“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防汛抗旱和抢险救援等工作,真正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侯峰要求,要持续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照焦裕禄同志自强不息的奋斗事迹、砥砺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激发奋斗热忱,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做出应急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普遍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焦裕禄精神学习的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提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领导人民防灾减灾救灾、努力“把黄河的事情办好”、实现“黄河宁、天下平”的历史巨变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贴心的感悟,真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要求、坚定不移地为民情怀、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崇高的家国情怀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务实作风,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继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