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6期

时间:2021-05-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上街临时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


  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12月以来,森林航空消防站全体党员干部与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的B-705J机组人员以上街机场为飞行基地,共同在河南开展航空应急救援作业。为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森林航空消防站因地制宜,成立了应急航空救援飞行基地临时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应急救援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的作用。

  5月11日,飞行基地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12名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讨论了训词精神,决心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站好岗、尽好责,以实际行动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党建促业务,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践行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肩上的重担,加强战备,提高技能,做好练兵。二要拓展业务范畴,从单一的森林防火拓展为防汛、地震地质灾害救助、事故灾难救援、人员搜救等综合航空应急,发挥好航空救援空中优势。三要注重科技创新,要充分利用新技术,加强装备建设,提升航空救援现代化水平。四要确保飞行安全,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吸取外地飞行事故教训,完善安全措施,遵守操作规程,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工作程序,确保飞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