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我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王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5-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分享:

  5月1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代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应急厅通报去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省防指部分成员单位就监测预警、灾害防御、抢险救援等工作交流发言,省军区对军民联防工作作出安排。

  王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擘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治水兴水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做好治水兴水各项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安全和供水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水安全保障。

  王凯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长期性、复杂性,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重大意义,积极应对汛期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等新情况,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不能有丝毫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周密安排、抓住关键,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科学修订完善预案方案,着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突出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抓好防范,抓好物资储备等抢险救援各项准备,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明纪律,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胜利。

  王凯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尽职尽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全力消除盲点、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周霁、岳中明、习晓军出席,武国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