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1期

时间:2021-05-17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吴忠华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将学史增信融入应急工作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30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分析研判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在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办公室、防汛抗旱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应急保障中心、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等五个党支部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支部之间存在进展不平衡问题,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史增信融入到思想深处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整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强烈的责任担当上,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切实做到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时刻准备着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一切。三是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真挚的为民情怀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对上贯通一条业务线、对下对口联系一个市县应急局或厅属单位、每人育树一个基层先进典型、每人为基层办1-2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的“五个一”活动,按照即将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规定,扎实推动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一办一队一库一平台”和村(社区)“一站两员”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四是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高强的斗争本领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部要求,深入研判分析和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敢于向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亮剑”,做最坚决的斗争。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各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