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1-05-1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5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峰主持,厅机关和厅属单位近10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省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孟庆勇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当前,全厅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厅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有力措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孟庆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细悟笃行,推进成果转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动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找准目标定位,提升素质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班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领悟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逻辑,深入把握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规律特点,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工作本领。

  孟庆勇要求,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培训,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牢固树立“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理念,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