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二七区政府领导检查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时间:2021-05-06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5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带队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领导张超、林海陪同。

  在嵩山南路高速口,苏建设详细询问了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应急准备情况。苏建设指出,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激增,要根据车流变化,及时做好疏导,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在四环沿线建筑工地和长江路道路综合改造现场,苏建设认真听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苏建设强调,建筑施工和市政设施领域事故多发、频发,现场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麻痹大意,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把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自身检查整改。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排查各自领域安全隐患,做到严格管理,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5日下午,二七区常务副区长李雅带领区应急局、建设和交通局、二七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居然之家中陆广场店、汽车客运南站、部分街道沿街门店和嵩山路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

  在居然之家商场,李雅要求,加强消防器材检查与维护力度,做好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岗位培训等工作。在汽车客运南站李区长强调要细化安全运行措施,优化应急方案,保障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在沿街门店,李区长指出要切实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在早、化解在小。在嵩山路办事处,李雅强调,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细化到安全管理措施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