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6期

时间:2021-05-06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

“读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全民阅读活动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机关”的号召,4月23日,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党建室开展以“读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共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选取部分章节内容,一起讲党史故事、悟思想内涵、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活动中,规划处穆菲菲同志和大家一起分享《习近平讲故事》中的两则故事,习主席用生动浅显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道理,告诉我们家风家教培养的重要性。通信信息中心宋小波同志和大家一起分享《信仰改变中国》这本书,使大家明白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只有树牢共产党员的高尚信仰,才能更好地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阅读活动的举行,使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我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坚持从阅读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中锻炼过硬本领,推动应急系统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建设,有力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