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5期

时间:2021-05-06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学史力行 紧贴实战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演练


  百年党史新起点,昂首奋进新征程。为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和通信保障能力,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围绕学史力行,抓落实促发展,组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通信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以森林灭火为背景的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演练。

  演练前,参演单位召开了专题协调工作会议,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各自职责,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于4月22日组织实施。演练以模拟登封市东张庄村发生森林大火为背景,分别在厅指挥大厅和东张庄村进行。为及时获取现场视频信息,为后方指挥员提供决策依据,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作为前出侦查单位,演练了设备装车、交通路线最优选择、现场设备架设、开辟通信信号传输等内容;应急指挥中心作为指挥单位,演练了侦查目标确定、指挥指令下达、视频画面导播等内容;通信信息中心作为通信保障单位,演练了前方信息获取、视频画面切换、通信线路保障等内容。演练中共动用了2架无人机、2台布控球,2部单兵设备,开展了高空无人机侦查、地面热成像监控、夜间侦查、现场4G、5G信号传输、前方现场移动终端与厅指挥中心音视频互联互通等科目。

  通过演练,提高了省应急厅各部门指挥保障能力,加强了协同配合,锻炼了队伍,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各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