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4期

时间:2021-05-06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学党史 察实情 办实事

——河南省应急管理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开封参观见学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学党史、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为抓手,组织中心党员赴开封市祥符区驻村联系点和兰考县焦裕禄展览馆进行走访调查和参观见学。

  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赵店村,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村委班子建设和党员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结合村民推销农产品信息渠道闭塞、农闲时多数村民外出打工困难的具体实际,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清华现场办公,承诺将由通信信息中心负责帮助村委会建立农产品手机App推广平台、开发党员网上召开视频会议小程序软件,受到了赵店村村委会的高度赞许和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随后,通信信息中心党员参观了厅助村建立的应急消防救援站,并对用好发挥好消防救援站作用、建好基层消防救援队伍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焦裕禄纪念馆,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拜谒了焦裕禄同志并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展览馆,党员们眼中噙着泪听讲解员介绍焦裕禄生平事迹,大家都为焦裕禄“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朴实誓言所感动,为他“越是有困难,越要有雄心斗志”的坚定革命意志所折服,为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