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指导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慰问看望一线值守人员

时间:2021-05-05 来源:森林航空消防站 分享:

  5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领厅应急指挥中心、火灾防治指导处、规划处负责同志,到郑州市上街机场调研指导航空应急救援值班备勤情况,慰问看望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并对应急值守和航空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忠华指导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慰问看望一线值守人员

  吴忠华一行深入了解了五一期间机场指挥调度、飞行机组、省森林航空消防站值班值守情况、生活保障情况,查看了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无人机等航空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备勤情况,详细询问了不同类型飞机的性能特点,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吴忠华指出,航空救援是应急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世界公认的先进救援手段,在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要认真总结往年同期森林火灾事故经验教训,提高警惕,闻火而动,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加强值班备勤;发挥好航空救援优势,注重科技创新,要从单一的森林防灭火向事故灾害救援、人员搜救等领域拓展,全面参与综合应急救援;探索无人机在搜索、救援、预警方面的应用,谋划组建无人机专业队伍,提升救援水平和工作效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确保飞行安全。

  吴忠华要求,要利用“十四五”规划有利时机,在顶层设计中统筹做好长远目标和当前任务,建立以上街机场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通航机场,逐步建成覆盖全省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