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乔新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1-05-0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弘运汽车站,乔新江对三品检查岗、候车室、视频调度室等进行逐一检查,并登上客车与旅客亲切交谈,嘱咐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口罩,注重安全。乔新江指出,节日期间出行群众增多,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疏忽和懈怠,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行车监控,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旅客安全愉快有序出行。

  在南湾湖风景区码头,乔新江实地检查景区管理、游船车辆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景区安全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

  在南湖水厂,乔新江详细了解供水保障工作。他指出,南湾湖是信阳人民的水源地,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供水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检测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水安全,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活需求。

  在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飨堂社区,乔新江详细询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组织动员、登记造册、社区与接种点对接等情况。他指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有效的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接种方案,提升接种能力,加强宣传引导,高效有序推进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在开元文化旅游项目施工现场,乔新江检查工地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安全措施细化到最后一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杨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