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开展
2021年航空应急救援无人机演练

时间:2021-04-30 来源:森林航空消防站 分享:

  4月30日,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组织50架无人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应急厅党委对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无人机新技术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实现无人机在航空应急救援中的新突破。

  本次演练科目包括:天气环境监测;人员搜救、灾情侦察,搭载可见光、红外摄像头载荷,利用可见光摄像、热成像技术,对灾害区域分片快速搜救,模拟灾害现场白天、夜间、烟雾、阴雨天气人员搜救应用等;搭载照明系统,长时间空中留置照明;搭载播音喇叭,开展空中喊话、指挥;搭载卫星数据分析载荷,对灾害现场进行图传,并标注灾害现场地理位置、面积、距离、救援力量分布等信息,模拟灾害现场侦察应用,建立三维模型,还原灾害现场,为后续救援提供准确信息,同时对受灾面积、受损情况等灾后信息进行评估研判;机群作业搭载灭火弹空中投放,扑救森林火灾;救助水域受困人员;大载荷无人机空中投放橡皮艇,对水域围困人员救助,并牵引橡皮艇离开被困区域;模拟危化品泄露对污染区进行监测;模拟地震地质灾害现场对危险、狭小区域进行侦察搜寻。

  本次演练是森航站首次探讨无人机在综合应急救援中的应用,贴近实战,理论研究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边探索边演练。综合演练前期准备持续时间较长,从4月13日至29日举行了四次分科目演练,积累了无人机机群参与应急救援的实践经验,为无人机参与综合应急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