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醒
增强防范意识做到“六个注意”

时间:2021-04-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省应急管理厅温馨提醒:节日期间出行游玩、走亲串友不可放松警惕,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六个注意”。

  注意出行安全。驾车出行要密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提醒,选择错峰出行,长途开车要劳逸结合。

  注意消防安全。进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场所时,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在景区游玩时,请不要动用明火,不乱扔烟头。

  注意防范灾害天气。近期大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时有出现。

  注意生产经营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厂区、车间、施工现场等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注意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密切关注各级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

  注意做好应急值守。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