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
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8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分享:

  4月27日下午,省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在省应急厅组织召开了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38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海峰参会并讲话。

省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br>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

  省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于2020年9月建立了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协调机制,此次会议是成员单位联络员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总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至今的工作情况:省总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夯实责任、密切协作,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有效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动应急救援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先后成功处置了新冠疫情防控、信阳固始7·19洪涝灾害、辉县2·20森林火灾等应急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对今后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和救援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任务,继续在省政府总指挥部和专项指挥部“1+11”的应急指挥体系下,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强化担当、联防联控、超前谋划,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