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焦裕禄纪念馆见学活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正值焦桐花开之际,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的带领下,于4月23日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见学。

  当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烈士陵园、焦裕禄纪念馆、焦桐文化广场。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孟廷秀同志代表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参观见学的党员干部面向焦裕禄烈士墓深深三鞠躬,并环绕一周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表达了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在焦裕禄纪念馆内,参观见学的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件件饱藏岁月的物品,一幅幅感人情怀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参观见学的党员干部为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深深触动,深切感怀。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

  在花开缤纷的焦桐广场,全体党员伫立于“焦桐”树下,认真聆听关于“焦桐”的感人故事,体悟焦裕禄精神。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焦裕禄同志的宝贵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参观过程中,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参观见学的党员干部或边听边记,或驻足沉思,深切感受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继承发扬焦裕禄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传承革命精神,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岗位中,为许昌市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推动“十四五”时期许昌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见学途中,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实地学习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参观其指挥中心和指挥平台建设及日常管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工作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