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快速营救一名被水围困群众

时间:2021-04-26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25日16时49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值班员接到求助电话,声称大桥乡程岗村一村民在湍河河道内放牛羊,被近期持续降雨形成的较大河水围困,需协助解救。

  险情就是命令。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当机立断,一边安排值班员通知县消防救援大队、大桥乡政府和县域救援队抓紧赶赴现场施救,一边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指挥调度,路途中与县水利局、水文局联系,了解湍河上游水情及橡胶坝蓄水情况。

  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现场救助队员先背扶被水围困的老太太穿过湍急的流水安全上岸,又轰撵2头牛蹚水上岸,最后剩20多只羊不能蹚水上岸。就20多只羊营救问题,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现场进行了会商研究,认为现有救援力量暂不能有效营救,内乡县未来一周天气将阴天转晴,上游流量也逐渐减小,依往年经验,围困的羊可待大水消减后自行上岸。

  为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又安排大桥乡政府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该户思想工作,不要因急着救羊而发生意外事故。

  从接到救助电话到成功施救,时长约1个小时,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快速、科学的营救处置,得到了围观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