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2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23日上午,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局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安阳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茹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鲜明主持宣讲报告会。

  姚林茹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题,紧紧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姚林茹同志的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再动员再部署。

  陈鲜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同时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以下三个“持续深化”: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紧扣“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方面深入研讨,通过集体领学、个人自学、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广度和深度。二是要持续深化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和年度工作安排,常态化深入联系单位和基层群众,开展蹲点调查研究,每季度分别到所联系单位至少1次,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并运用调研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业务职能,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征求对应急工作的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认真分析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应急管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三是要持续深化主题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组织好“四史”主题征文、“为党歌唱”歌咏比赛,坚持好支部书记每季度上党课,按要求组织好“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全体党员要轮流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在全局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