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

时间:2021-04-23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雷新芳同志作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的专题辅导。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出席并主持会议,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专题辅导中,雷新芳教授围绕“红船启航开天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一唱雄鸡天下白,为什么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谱新篇,为什么要坚持道路自信;长风破浪会有时,为什么说今天最接近实现中国梦;绝知此事要躬行,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这五个方面,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精彩解读。这既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全体参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刻领悟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主动积极地投身到学习教育活动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扛起新时代赋予应急管理工作新的历史使命。

  牛清泉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把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推向前进。二要务求学习之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多种学习形式,努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激发奋斗之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