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1 来源: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太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延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到中国革命的圣地,共产党人的红色灯塔,实地去探寻、学习、感受延安精神。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太康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延安市干部培训特聘教师朱西霞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从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延安时期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基本经验以及延安精神对党员干部的启示,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延安十三年是党中央确立坚强领导核心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是党在根据地厉行民主、执政为民的十三年;是党和革命事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了解延安时期的历史,知道我们党是从哪儿来的,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力量,才能指引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村史馆、知青旧居、宝塔山、抗大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们身居窑洞却心忧天下、投笔从戎却不畏生死的舍我境界和坚定信念,使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卓绝中创造红色奇迹,正是因为拥有坚如磐石、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素梅指出,此次组织到延安培训,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提升、精神的补钙。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职业底线和做人底线,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要“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