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金水区联合执法重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时间:2021-04-19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市场、“三合一”场所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由郑州金水区安委办牵头,各街道、应急、消防、规划、建设、执法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市场、“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联合检查组采取查阅台账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完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按要求开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其间,联合检查组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单位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大内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频次和力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提高了商铺经营户及居民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有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