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期

时间:2021-04-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会

  为进一步推动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厅党委工作部署,4月6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会。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同志主持,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长参加。会议通报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明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部分支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内在要求,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的关键抓手,更是厘清发展思路、激发干事热情、全面奋进新征程的现实需要。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党支部行动快、落实早、效果好,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姿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学出方向目标,学出能力素质,学出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进一步丰富内容形式。以理论学习为“主阵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要组织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谈心谈话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强化表率意识,站排头、走前列、扛红旗,带头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时时领先、处处创先、事事争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进一步推动工作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指导服务、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倡树把“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高质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