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8期

时间:2021-04-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度机关

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和厅党委年度工作安排,4月6日上午,厅机关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出席述职评议会并作点评,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主持。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规划处党支部、森林航空消防站党支部进行了现场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对厅属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也是新年度落实党建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巡视整改的有力举措,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省直工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抓好各项工作同时,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二要坚持政治统领,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深度融合、严格责任落实、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抓好党建是尽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赎职”意识,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事创业的模范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不断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把党建述职评议会作为新起点,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支部党员干部,组织好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挂在心上、落到实处,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研究谋划好党建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谋好实招,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厅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