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5期

时间:2021-04-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先学先悟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厅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先悟先行,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同志在第9次厅党委会议暨厅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厅党委、厅属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做到对党忠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党史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要践行为民情怀。坚持“两个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一线,努力培养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掌握基层实情,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两个根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姿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厅党委第一时间为全厅党员干部购买发放了党史学习书籍。首批《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已发放到全厅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