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期

时间:2021-04-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应急管理厅组织观看

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3月18日至3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234名党员干部,分两批观看了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作为全省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各级干部一起团结带领兰考人民群众奋战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战胜贫困、实现脱贫、共奔小康的动人故事,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宏伟画卷,全景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彰显了新一代县域基层干部的忠诚、奉献和担当精神。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通过观影,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汇聚“涓滴之力”以成“千顷澄碧”的艰辛,感悟到了扶贫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干部学习,以更坚定的信念锻造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努力践行训词精神,大力倡树“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以更坚韧的毅力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千方百计保民平安,全心全意守护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