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根据厅党史教育计划安排,4月1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览》并观看党史教育红色影片《百团大战》。

  通过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览》,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更是有着远大理想的党,是代表全民族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集中统一的党,是富有创新精神的党,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的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进行心灵的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影厅观看党史教育片《百团大战》,影片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主动发起的百团大战,历时5个多月,取得辉煌战果。仅前3个半月,进行大小战斗1820余次,攻克日寇据点2990余座,歼灭日伪军46000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迟滞了日军南进的步伐;打出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风,坚定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

  通过观影,大家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奉献牺牲充满了敬仰,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信自豪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不断深化、不断升华、不断接受启迪和洗礼,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