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二七区积极开展《刑法修正案(十一)》
有关安全生产内容的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21-04-09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法律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积极开展线上宣传。二七区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工作群等线上媒体作用,为企业、群众推送专题学习资料,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热潮。

  多措并举,广泛开展线下宣传。二七区编印专题宣传资料向企业、社会免费发放,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工作;邀请专家对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专题讲解,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同时,组织企业开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传活动,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观和守法向善的法治环境。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增强宣传工作实效。增强管理部门和企业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能触碰安全生产法律底线;企业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抓好员工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人员配置、安全科技投入、重大隐患自查自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严守安全法律底线,有效管控各类风险。